雖然去英國留學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但那段經歷使我難以忘懷,當初在思考是否出國留學時也猶豫很久,畢竟擔任國高中英文老師不一定要有留學的經歷,當然有會更加分,但留學是一筆頗大的開銷啊。實在謝謝當時家人給予我的鼓勵及支持,讓我不用擔心經濟壓力,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最後也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在英國讀碩士的時光或許是我人生中最新奇、最有趣的日子。

我當時就讀的是聖安德魯斯大學的英語系,聖安德魯斯大學為一所坐落於英國蘇格蘭東海岸古鎮聖安德魯斯之公立大學。他建校約於1410年,歷史悠久且文學院特別著名。聖安德魯斯是英國第三古老的大學,同時在英國各大學排名中常位於前5名之列。其實在選擇留學的國家時我也猶豫許久,畢竟去美國留學也不錯,且費用或許會稍低一點,然而我非常喜歡查爾斯·狄更斯,他是英國19世紀中期的作家、評論家,想必大家都聽過他的作品孤雛淚,因此我更想去到他的國家英國來體驗文化。除此之外,前往英國留學也有許多實質的優點,就讓我簡單說明一下。

 

英國的大學教育實力在世界上排名第二,所以它是一個理想的學習目的地,根據QS Top Universities排名統計,全球前100名大學中,英國有多達17所名校上榜。此外,英國學校強調學生的個人成長,並鼓勵學生將知識轉化為現實生活中的技能,英國也是建教合作最多的國家之一,學校會提供很多實習機會,讓學生可以將他們在學校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 且從留學生的角度來看,英國學位簽證學生簽證開放每週20小時的時數給留學生課餘時間兼職工作;有助於同學鍛鍊語言能力與就業能力。我在留學期間便曾做過服務生、診所櫃台、補習班短期兼職的工作,英國的職場環境對留學生相對友善, 之前在餐廳打工時常有免費晚餐可以吃,客人也時常會給予小費,對我的生活不無小補。

 

英國的治安在歐美系國家中大致不錯,當然跟台灣還是沒辦法比,但偷竊、圍堵事件都比南歐少得多,其實只要不要太晚出門、時常結伴,基本上都是安全的。在上學的過程中,我發現英國人真的很禮貌,他們常常把excuse me掛在嘴邊,對於我這名外國人也很友善,會主動邀請我去各種聚會,因此基本上不用擔心在英國會交不到朋友。當然除了學校,我們平常也會去博物館、圖書館、戲院和各種著名景點。

 

在申請時的成績及語言證照方面英國學校申請大部分不用檢附GRE、GMAT成績(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帝國理工大學以及少部分學校除外),學生在準備申請上的負擔相對輕。且申請時的英語成績可以後補,在遞交申請文件時可先不檢附語言成績(雅思、托福成績),學生可一邊等待學校回音一邊準備考試,對尚未備有英文成績的同學來說是優勢。

 

說了這麼多,就是為了鼓勵學生們可以勇於踏出舒適圈,尤其現在出國留學申請都有許多專業機構可以代辦,不像過去什麼問題都只能自己解決。不要害怕失敗或適應不良,國外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而這種能出國留學、體驗不同文化的機會是無比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chiu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